•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互联网时代党媒如何成功突围?温州集团潘建中主编为新闻学子解密党媒生存之道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9月24号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潘建中为我校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和广告专业本科生作题为《互联网时代党媒的发展与突围》的专题讲座,这也是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课程《媒体融合专题研究》的第二讲。

作为一位具有二十多年从业经验的媒体老总,潘建中总编提出,当前是“报人最坏的时代,却是记者最好的时代”“传统媒体最坏的时代,却是党媒最好的时代”“新闻业最坏的时代,却是传媒业最好的时代”, 这些充满辩证意味的判断,对充分展现了一个资深媒体人对媒体业的深入思考和独特见解。在悉心讲授媒体业发展方法论的同时,潘建中总编还分享了他对新闻别具一格的体验和感悟,勉励在座同学加强思维锻炼、树立社会责任,更好地把握人生机遇。

        据悉,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已于今年正式开始招生。为了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更好地把握传媒业发展的前沿动态,温州日报业集团特为该硕士点量身打造了《媒体融合专题研究》系列课程,授课团队成员由该集团三十余位业界大咖和业务骨干组合而成,将每周定期为研究生授课,授课周期为一学年。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