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六期人文学院经典会读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吴龙灿    来源:    时间:2018-12-17   阅读次数:

12月16日下午2点到5点,我院在人文楼213室成功举行第六期经典会读活动,会读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席留生博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邦金教授和我院吴龙灿博士担任指导老师,温州大学商学院徐世刚教授、教育学院王文娟博士等校内教师,黄春迎、马学宇、傅宏杰、陈泽槟等我院在读研究生,以及温州商学院胡宪武教授、永嘉中医院李永丰医生等校外国学爱好者参加。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发起两项经典会读活动。一是从10月15日开始晨读活动,组织我院师生坚持每天上午7点开始晨读《论语》,以朱子《四书章句集注》为研读底本,到12月14日共举行了9周,朗诵《论语》和古文名篇,并研读讨论完《论语》前七篇。二是从10月28日开始周日下午举行经典会读活动,以陈荣捷《近思录详注集评》为研读底本,到12月16日共举行了6期,吸引了不少校内外国学爱好者远道而来参加。《近思录》等经典会读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参与师生和国学爱好者的经典研读能力、学术科研层次和人文修养素质,并有助于在温州学界营造良好的永嘉学研究氛围。

会读活动结束时举行了由席留生副院长主持的经典会读活动闭幕仪式,与会教师、学生、国学爱好者分别阐述会读心得和会读意义,并对未来经典会读活动提出了愿望和希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