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外语系开展英语(师范)专业宣讲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20181212日下午我院外语系举行2018英语(师范专业宣讲活动。外语系主任杨开泛老师15英本1蔡纯洁同学、16英本1沈忆汝同学英语专业的培养理念、职业发展、未来趋势、英语学习、卓越教师发展方面宣讲了英语专业。

杨开泛老师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培养理念,认为英语专业本科教育不是职业教育,而是人文教育,注重的是迁移能力的培养;英语专业不培养批量生产螺丝钉是为本专业学生发展的各种可能创设条件英语专业本科教育以英语语言能力培养为基础,在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区域与国别研究五个领域内构建专业知识体系,为学生多样化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卓越英语教师是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传统、优势和特色,但只是英语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的一种可能。16英本1沈忆汝自身两次获得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和英语口语赛冠军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经验,认为英语学习重点在于“勤于输入,敢于输出”15英本1班蔡纯洁同学卓越英语教师发展之路为例,认为卓越教师成长需要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为基础,建构在英语教学领域的知识体系,强调英语专业实践课程体系在卓越教师培养中的作用。

通过此次专业宣讲会,加深了参加宣讲会同学对于英语专业的认同,让大家看到了英语专业发展的无限可能性,也进一步坚定了转专业同学转入英语专业学习的信念。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