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会2018年年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07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26—28日,中国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究会,在徐州江苏师范大学召开。受本次年会筹备组邀请,世界历史教研室主任张洁老师作为我院世界历史教师代表赴会。

鉴于未有学者专门探讨王国秀的史学成就,张洁老师在其博士论文的基础上,提交了《谈谈王国秀研究外国历史的特征》一文。王国秀于1921—1926年分获威尔斯利大学(Wellesley College)、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历史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27年回国以后,一直从事史学教育,曾任金陵女子大学史学系主任、上海大夏大学教授,上海圣约翰大学史学系主任、上海震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兼历史系教授。张洁老师在全面研读王国秀书、文的基础上,探讨了王国秀对现代历史学构建的作用,认为其研究外国历史具有以下特征:一、把握时代脉膊 ,关注当代热点;二、钟情英国历史,重视妇女生活;三、探寻回人东进,重视商贸文化。

张洁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其对王国秀研究外国历史的特征概括,获得大家的充分肯定。与会者认为,在中国的世界史学科建设上,还有许多人和事值得进一步挖掘。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