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十届大广赛策划案现场决赛举行 赵敏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2018915日,由我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策划案现场决赛,在温州广电集团8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发表讲话。

大广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本届大广赛历时9个月,共有1449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达25万组(40多万件),其中策划案8137件。经过校级初评、29个省级分赛区评选,共有1422件策划案进入全国总评审。再经过学界专家和业界专家两轮评审后,最终245件策划案获全国优秀奖,71件获全国三等奖,39件荣获二等奖及以上,其中最优秀的13件作品入围本次策划案现场决赛,现场角逐7个一等奖。

开幕式上,赵敏校长向大广赛组委、瓯海区人民政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了感谢,同时赵校长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主要教学成果,强调我校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并特别指出我校广告学专业通过产教融合、校社协作,探索以政产学研四轮驱动为特色的“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走出了一条适应地方高校特点的广告专业发展道路。

近年来,广告学专业大胆进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变了过去关起门来办学的模式,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基点,主动对接政府、对接产业,打破产教、校社之间的隔离关系,充分吸收政府资源和行业资源,在提升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同时,促进温州及周边区域广告产业的转型发展。

瓯海区于去年底启动了温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创建工作,规划以服务支柱产业、电商经济为特色,以瓯海总部经济园为核心,积极创建温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瓯海总部经济园),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立足温州、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的集设计、发布、服务等为一体的广告产业综合体。今年8月,温州广告产业园区(瓯海总部经济园)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浙江省广告产业园区,成为我市首家省级广告产业园区。

本次活动的举办正是源于瓯海区创建温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工作需要。我校广告学专业主动了解到温州广告产业园区主管单位——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需求后,主动前往北京对接大广赛组委会,经过反复协商和深入谈判,最终促成了本次活动落地瓯海。为此,瓯海区人民政府提供55万元专项经费,以横向课题形式委托我校人文学院承办本次活动,并具有由广告学专业师生团队负责执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印刷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学校的7个团队荣获一等奖,我校《清晨一面》等团队荣获二等奖。同时,现场还通过观众与评委投票的形式,产生了最具人气团队奖和最佳表现个人奖,并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黄新民和大广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瑞武分别颁发了奖品奖状。

在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得到了大广赛组委、市政府和瓯海区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等媒体公开报道了本次活动。快点温州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93388人同时在线收看了活动直播。

本次活动也是多年来我校承办的又一次国家级高水平学科竞赛,不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促进应用型专业建设和改革,而且将有效地推动我校服务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提高温州广告人才水平,促进温州广告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对莘莘学子创新思想的激励,对广告学科教学方式的探索,对学界业界新思维、新力量的产生与碰撞带去的影响远没有结束。最后,衷心祝愿我校学子能够像大广赛宗旨所倡导的那样不负青春,创出所想,在年轻的日子里,走出更辉煌的未来!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