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教师频频亮相高端平台,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

9月18日,对于中国人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对于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来说,今天也是一个值得书写的历史。今天上午9:30-12:00,温州大学特聘教授王小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第一会议室主讲古代文学学术论坛第6期 《<汉书艺文志>中的文学问题》。今天下午4:00~5:30王小盾教授将在北京大学人文学苑6号楼B124会议室作题为《从越南的四所寺院看东亚汉籍的生存》的主题报告。今晚19:30开始,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饶道庆教授将在北京的恭王府开讲《“正邪两赋”话宝玉》,这是北京青年报"青睐"线下活动携手恭王府举办"走进红楼梦中人——恭王府与《红楼梦》“主题系列讲座的第四场。

在我院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我院老师在多个高端文化平台展示了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宣传了温州大学和温大人文学院。上个月23—8月28号每晚19:00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的六集纪录片《三国的世界》,张靖龙教授受邀为嘉宾,对“火烧博望坡” 、湖陆风等相关历史事件做出了精彩剖析。今年4月26-27日,德国最高科研机构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在法兰克福举办主题为:Old Chinese and Fridends :Advances in the Reconstruction of Old  Chinese Phonology(上古汉语音韵系统的重构)学术会议。我院金理新教授获邀在大会上作The ancient origins of the fricatives z- / ʐ-in Middle Chinese(《中古擦音z- / ʐ-的上古来源》)的主题报告。他还是唯一由邀请方支付其往返全部费用的中国学者。此外,俞为民、傅守祥、杨祥银……等老师也经常受邀到其他高校科研机构作学术演讲。

人文学科的建设不仅仅需要国家级项目、科研获奖等标志性成果,还需要业内和社会对其软实力的认可。我院正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提升我院学科建设的软实力,为我校未来冲击博士点打下良好的基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