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2018年浙江省高等学校外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论坛”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5-02   阅读次数:

2018年浙江省高等学校外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论坛于4月2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会议是为了推进外语在线开放课程的选题、课程设计,推动浙江省外语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成立,分析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案例以及共享研讨本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题与应用。会议由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我院朱晓申副院长、张莲妹老师、蒋艾峰老师以及部分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开始前,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处长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贾巍巍主任为大会致辞。接下来,浙江省外语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理事长何莲珍教授介绍联盟的基本情况并给联盟主要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紧接着,来自东北大学的赵雯教授以及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况守忠教授和刘源源老师都围绕在线开放课程这个主题进行了相关的精彩发言和论述。在下午的会议中,来自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的何莲珍教授作了题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英语测评中的应用探讨”的发言,从分析量表的典型特征、结合校本英语考试作为研究背景进一步介绍相关研究步骤,从而得出了相关研究的理论结果。何教授指出要在英语学习,教学,反馈三个方面实现车同轨,量同衡,促进教、学、评三方面有机融合。随后,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张迅老师从外语在线开放课程的理念、设计、实践三个方面作了相关的发言,并提出了对于外语类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的展望。会议召开过程中现场掌声连绵不绝,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中众多学术大咖云集,学术思维火花迸发。参加会议的老师在会上认真学习,会后朱晓申副院长组织大家热烈讨论,积极思考。我们应当依据本次会议的精神和关键主旨,切实有效推进我院开展大学外语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发展等工作,为本院乃至全校大学生创建更加优质的外语数字教学平台和资源以及创新型的在线教学模式。进一步结合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相关标准,全面促进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向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培养出具有更高外语综合应用能力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