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感受家国情怀,深化廉洁教育——我院教工党员赴永昌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推进“清廉温大”建设的号召,按照学院党委“支部建设年”的安排部署,4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温州大学廉洁教育基地——龙湾永昌堡开展“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感受英桥王家清廉为政的品格和家国情怀。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永昌堡环海楼瓮城、御史巷王宅、王氏宗祠等,深入了解了王氏族人清廉为官的家国情怀和敦儒重礼的家风家训,随后集体观看了《风清气正——浙江龙湾英桥王氏族约》宣传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静在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内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题为“学清廉家风,育清正教风”的主题党课,同时传达了校党委“清廉温大”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吴书记指出,本次永昌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党员教师素质的一次重要的教育实践活动。家风是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家风正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清,家风正则政风纯。她号召广大教工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克己奉公、率先垂范,在廉洁从教、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党员在观看宣传片和党课后,深有感触,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很丰满,形式很生动,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收获颇丰。教工第一党支部周小兵老师即兴赋诗《永昌堡记游》:“盐稻开场守海隅,敦伦通济德敷。永昌堡御心中贼,王氏英桥进士殊。”教工第三党支部俞磊老师感慨:“一座城,面积不大,却承载厚重的历史;一座城,籍籍少名,却留存独特的文化……穿越500年历史风尘,今天,悠悠永昌堡娓娓告诉我们一个故事,一个面对强敌傲然不屈、敢于拔剑的铁血故事。永昌堡军民自发修建城堡抵御凶残倭敌的壮举,正体现了温州乃至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不惧强寇,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敢为人先的精神。”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