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 | 我院师生党支部多点联动,同心共创文明城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为全面落实落细严防疫情输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攻坚、筑牢平安稳定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砥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底色,校党委组织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确保活动质量,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取得明显的成效。

接到通知后,我院立即传达学校党委精神,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任务、意义、目的、要求和重要性,组织全院师生党员紧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全面吹响全院13个师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推动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持续掀起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的攻坚热潮。

教工党支部率先响应号召,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学院党委书记江秀景、副院长陈源源参加了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活动,并就温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新要求、扩大新效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各党员同志结合学校、院系的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等畅谈了自己看法和意见。第三和第五教工党支部皆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精神的基础上,切实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志愿实践活动。支部同志们纷纷穿上红色马甲,开展校园整洁清建、交通安全引导、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这些活动既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文明出行和志愿服务意识,又加强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其余教工支部也进行了相关主题活动,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的部署要求和《关于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全力做好“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呼吁各位党员同志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响应,他们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努力将“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这九个字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文明城市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理论学习是基础,各支部都深入学习了市委书记刘小涛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在支部会议中发表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同时,各支部开展了各式各样丰富的实践活动。其中,学生第六党支部和学生第七党支部都进行了视频教学活动,分别观看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视频和电动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在影片的观摩中获得启迪;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第七党支部针对交通安全进行了一些列专项活动,包括分发安全行驶宣传单、学生公寓车辆违停检查、规范骑行检查等;学生第一党支部则致力于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每周晚归查寝工作,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学生第四党支部则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人文学院各楼层教室进行清扫活动,致力于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开遍瓯越大地。我院学生党员们纷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力量下沉变得更有力,用文明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总体而言,本次“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我院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认真领会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把为师生群众服务的热情和成效转化为团结凝聚群众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温州大学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