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线上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7-19   阅读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7月18日晚7:3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党员同志共同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与观看“七一勋章”颁授活动视频。

活动伊始,各位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材料的心得体会依次发言。期间,不少党员同志在发言时反复提到了“信仰”、“历史使命”等主题词,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全程中反复出现的高频词,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探讨了关于自身如何紧密联系个人与党的命运,更好担当新时代使命等问题。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与生命回答了关于“使命”的问题,并成就了如今的百年光辉盛世,而新一代的共产党人更应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就视频内容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内容展开深入思考与热烈讨论,并依次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想。尽管视频资料大家已经观看不止一次,但再一次观看大家依然有新的感想与思考。不少同志在发言中提到了我院参加西部志愿计划的两位优秀学姐,向她们的无私选择表达了敬意与赞赏,并表示青年党员应将个人选择与国家的前途与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平凡之躯践行不凡之使命,不凡之事业。获得“七一勋章”的功勋党员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当今时代是需要英雄的时代,我们应秉承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的英雄。精彩发言体现各位党员学习认识之深,思考之切。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秉承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汲取先辈精神力量,秉承党的百年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着党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与党一同开启更加光辉明亮的未来篇章!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