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追忆红色历史,不忘革命初心”——记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30   阅读次数:

百年巨变,百年跋涉,百年凝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献礼建党百年,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特举办以“追忆红色历史,不忘革命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陈梦雅同志主持,党员同志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大环节。

活动第一环节为:“学‘习’讲话,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学习教育暨分享大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主持人为党员同志播放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昨天·今天·明天》的视频。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13位党员同志纷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感想与体会。


活动第二环节为:“颂歌献给党,《少年》正当时”。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无数满腔热血,无所畏惧的先辈,在最美好的年华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生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永存无畏少年气。一百年来,正是无数少年,心系国家,心怀信仰,才有这盛世如你所愿。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在MV当中感受国家昌盛与少年志气,相信我们远行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  

活动第三环节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转瞬百年,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即将走过一百个年头,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点点足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团队积分赛形式进行,竞赛环节分为团队必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两轮。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竞赛当中。在激烈的知识竞赛结束后,主持人为成绩优异的队伍颁发“自制”荣誉证书。


这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得到的历史经验值得每个人深思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历史需要被铭记,思想的进步永远在路上。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