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走进平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4月17日,人文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党员来到平阳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位于平阳县山门镇凤岭山,纪念碑建筑群坐北朝南,背靠群山,面向畴溪。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刘华清为纪念碑题写碑名。主碑前方是北上抗日出征门,门柱两边各有一堵相称的白石板墙,墙的正反两面都刻有抗战浮雕像,威风凛凛。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在门楣上题写“北上抗日出征门”。平阳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主要活动地区之一,又是红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征地。工农红军挺进师与平阳人民并肩战斗,粉碎了国民党对浙南游击根据地的频繁进攻。

山门革命烽火,赤胆忠心烈烈。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我们党风雨征程的岁月,感念伟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士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奋力投身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创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