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星火·薪传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国情党史宣讲团:“致敬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主题宣讲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

这个寒假相信我们经历的最长的寒假全民团结抗“疫”成为这个特殊假日的主题曲。对于我们而言,这段抗“疫”历程或许会成为我们此生最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而在这段历程里,曾经弱小被保护的许多90后成为一股令人感动的青春力量。为了学习战“疫”事迹,感受战“疫”中的青春力量,2020年5月18日晚19点,我院国情党史宣讲团联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致敬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赛君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国情党史宣讲团全体成员和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均积极参与。活动开始,陈赛君同学对活动流程和目的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19级学科历史专业伍丽琼同学开始了她的宣讲。

伍丽琼同学首先以“听听他们的故事”为题展开宣讲:她讲述了武汉方舱医院一名90后的轻症新冠肺炎患者阿念,为了照顾年迈的外婆毅然转院到重症区,她的坚强令人动容;此外,在疫情前线——武汉雷神山医院中也存在一批主动请战的90后,他们已经不再是孩子,他们披上战袍,奋斗一线,为饱受疫情煎熬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接着伍丽琼同学提到,在疫情期间,在支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大军中,90后”“00后的年轻人有12000人之多,近乎整个队伍的三分之一。除了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抗疫一线奋斗者中同样活跃着青年人的身影。活跃在全国各个社区的防控一线,在不给国家添乱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全国5.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111.8万余名团员青年,冲向最前线。非典肆虐的时候,这群懵懵懂懂孩子,被全社会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如今,“90后”“00后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反过来兢兢业业守护家人和国家。当年的被守护者成为今天的逆行者,这样一种身份的转变,这样一种爱与责任的传递,汇聚成今天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成长力、生命力。

最后伍丽琼同学总结到,我们这代年轻人,正在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表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们注定会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向这些同龄榜样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