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4月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康佳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4日至4月26日期间,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共开展了8期的视听交流活动并圆满完成。

 活动分别以微视角和微镜头两种形式交替进行。微视角由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持,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积极分子们通过线上语音交流的方式一同参与了各期活动。微镜头活动则是由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持观看相应的纪录片,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积极分子们通过线上发表看法的方式参与活动。4月4日,围绕“疫情当前,权利与义务如何认识”这一主题,针对许可馨事件展开激烈讨论。4月11日,围绕“鲍某明性侵幼女”事件,积极分子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第四党支部楼晨晨认为,从国家层面来看,国家需要加强关于未成年人性侵方面的立法,而且在执法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的空间。从社会层面来看,社会也应该积极引导正确的宣传,包括加强未成年人的性教育。4月18日,微视角活动以“防疫,科技助大力”为主题展开,聚焦科技在防疫工作中起到的作用以及如何理解科技带来的便利等问题。4月25日,微视角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这一主题,通过阅读主持人提供的材料,同学们着重讨论了总书记在疫情期间选择浙江作为考察地点的原因、总书记的此次考察释放了哪些重要的信号以及自己的看法等几个问题,气氛热烈。

 4月5日,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沙慧同志组织积极分子们观看了纪录片《中国医生》第二集,该片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科室及医护人员,聚焦普通人与医院最常发生交集的场景,多视角呈现医生这一职业的不同面向,展示中国医生在救死扶伤道路上的悲欢离合。4月12日,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厉子聪同志组织积极分子们观看纪录片《苦难辉煌》第十集。4月19日、26日,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沈纯印、第四党支部蒋俏同志主持了本月最后两次微镜头活动,分别带领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国力量》和《人生第一次》两部纪录片。学生第五党支部林佳怡同志针对《中国力量》中有关脱贫攻坚的事件发表感想,通过影片,她看到的中国力量就是那份坚定的信念,对生活充满着希望且不停努力去改善生活、改变现状,那份坚持令她动容。

在我院党支部积极分子的热情参与下,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视听交流社圆满完成了4月的各项活动。接下来,视听交流社仍会继续努力,不断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活动的内容,为积极分子们提供一个有效的学习互动平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