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分党校(联合)2019年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6日下午,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分党校(联合)2019年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北校3号楼203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朱启鑫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爱菊。典礼分为四个部分:奏唱国歌、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老师致辞、宣读《学员守则》、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老师为发展对象带来专题讲座——《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郑老师首先就党性修养的本质属性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她表明党性修养是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过程,是党的本质属性在党员身上的内化。接着,郑老师强调了学生党员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她强调加强自身修养是共产党员个人健康成长的基本规律,是实施领导行为的必然选择,是事业不断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永葆我党先进性的内在要求。锤炼党性修养的密码就在于思想入党,同时要端正入党动机,并且在实践中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最后,郑老师告诫我们:党性修养,要知行合一。路虽远,行将必致;事虽难,作则必成。

11月6日晚,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老师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实现中国梦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林老师就发展对象了解国际形势的重要性做了简短的阐述。接着,林老师从“如何理解中国梦、认识世界格局变化、分析世界动荡的根源、抓住机遇搞改革发展、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五个方面向学员们娓娓道来。林老师对世界格局变化的始末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世界格局在变化,但诸如核安全、恐怖主义和颜色革命等导致世界动荡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然而,机遇也应运而生,中国抓住机遇,不断改革发展,使得人民的物质生活、文化水平、精神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变。最后林老师总结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未来在于青年一代,号召青年大学生争做“四有新人”。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