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文思泉涌,斐然成章”学术道德与写作规范——记陈源源老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历史文献甄别与分析》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2-06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6日晚上,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副教授,浙江大学博士,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温州市“百名社科青年骨干人才”,温州市“5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陈源源老师应邀,在温州大学人文楼213会议室举行了《历史文献甄别与分析》学术讲座,人文学院部分研究生积极参与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源源老师结合自身的学术写作经历,从“文献本身真伪”、“文献异文辨别”和“文献材料分析”三个方面为各位同学传道解惑。强调了学术研究中对出土文献的利用;普及了文献的类别代码及著录格式等方面的技能;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文献使用过程中需做到三点:文献所在时代的语言,谨慎分析文献语料以及孤例的分析使用。
没有学术规范就难以形成良好的学风,难以提高科研能力与创新能力。陈老师希望广大学生从努力提高论文质量抓起,突显个人科研创新点,全面地提高学术和科研水平。此次讲座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科研道德及其重要性的认识,学习论文写作中文献引证的方法,与会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