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如何制作低成本电影故事片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14:30,《如何制作低成本电影故事片》在院成功召开。此次讲座由郭垚博士主持,由浙江电视台编导、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陆建光导演主讲。陆导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儿童电影《亲亲鳄鱼》,分享了低成本电影从电影想法到编剧、拍摄、后期、发行等10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个人的务实经验。

陆建光导演表示,在产生电影想法之后,要优先考虑电影的发行渠道、收支费用,确定开启电影制作过程。并引用悉德·菲尔德《电影剧作者疑难问题解决指南》中的观点,强调塑造有血有肉的主人公,要点在于抓住人物的理想、诉求。面对低成本制作电影“资金少”的难点,陆导建议尽量选取能吸引资金的演员,加强与当地政府合作,获得资金和政策帮助。在介绍后期剪辑的环节上阐述了特效、字幕、作曲、调色、混录以及送审等过程细节,并提醒初学者在剪辑前需确定影片风格,允许对影片内容适当调整。最后,陆建光导演就同学们关于影片风格、影片拍摄手法等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