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瓯越学术讲座第18期:台湾“大音雅集” 昆曲社副社长马骕老师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4日晚,台湾“大音雅集” 昆曲社副社长马骕老师受邀在北校区人文楼213学术交流中心作题为《南戏与温州》学术讲座,人文学院张真老师、各专业研究生一起参与讨论。

马骕老师从“何为南戏”谈起,溯源南戏的历史及发展,分析南戏声腔与遗腔的分类及演进过程以及四大声腔的变演历程,向我们娓娓道来南戏与温州这片土地的不解之缘,讲述了一代代温州学者始终着力于南戏研究,深入发掘其文化内涵,发扬传承南戏文化的研究过程。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弦索腔及戏曲舞台性、文学性、南戏唱法等问题与马骕老师进行交流,马骕老师就此表达自己的见解并现场向大家示范南戏唱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张真老师就讲座内容做了简要概括,他希望各位同学要对自己的研究对象产生一种情怀,并鼓励各位同学深入南戏研究,拓展南戏研究领域,传承南戏文化。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感受到南戏的艺术魅力,更对温州的传统文化加深了解,可谓收获颇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