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地方民俗与社会研习班” 报名通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6-05   阅读次数:

 

“中国研究生地方民俗与社会研习班”旨在训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历史文献解读能力和田野调查实践能力,为培养中国地方社会研究的未来人才提供模式参照,由香港中文大学劳格文教授和谭伟伦教授倡议发起,得到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的大力支持。首届20148月与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联合主办,研习闽东地方民俗与社会,成效显著。

第二届研习班将与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于2015820日至30日联合主办,同时召开“中国(温州)地方民俗与社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遴选全国各高校历史学、人类学、宗教学、民族学、民俗学等专业研究生16参加,邀请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劳格文教授(John Lagerwey)、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谭伟伦教授、浙江大学孔令宏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国平教授、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叶明生研究员、福建省社科院杨彦杰研究员等为研习班学员作主题演讲,研习浙南(永嘉县)的地方民俗与社会文化。具体安排为:

l   主题演讲(820日至22日)

l   田野实践(823日至29日)

l   交流总结(830日)

欢迎有志于地方社会与民俗研究的硕博士研究生踊跃报名。招生采用个人自愿申请和导师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并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确定人选。请有意者下载附件表格,并于630日前填写提交。主办方将承担录用学员在研习班期间的交通和食宿费用。

 

联系人: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林亦修教授

通讯地址:325023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校区)

Email:   lin3xiu@163.com  (申请表请寄该邮箱)

 

 

                 中国研究生地方社会与民俗研习班组委会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2015510
第二届研习班学员申请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