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启动“罗山论道”师生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6-21   阅读次数:

       5月27日晚6点,人文楼一楼“罗山小筑”内师生欢聚一堂,品茗论道,其乐融融,拉开了人文学院“罗山论道”师生沙龙活动的序幕。人文学院副院长孙良好教授作为首期嘉宾与8位学生以“文学与人生”为主题一起论文学,话人生。学生社团文字作坊负责人张云泽担任主持。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中,师生围绕文学与人生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孙教授认为文学该是个性的体现,我们若能真实地表达自己、自由地表达自己、优美的表达自己便是最好的状态。张云泽同学也鲜明地提出自己的观点——于文学之中“见自己,见世界,见众生”。 参与的同学们各自尽情表达了自己对文学与人生的观点,也就思想上的一些困惑和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罗山论道”是我院精心打造的一个师生交流平台,旨在增进师生交流,拉近师生距离,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和老师一起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问道、论道、得道。活动一经学院团委学生会微信平台推出,立即得到广大同学的关注和响应,与会的8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就是在主动报名的众多同学中随机抽取的。

       接下来学院将定期邀请院内外的名师名家做客“罗山小筑”,让师生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品味人生,在谈古论今、谈天说地中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