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温州大学“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是以温州大学民俗学学科为依托,由浙江省文化厅与温州大学联合共建的非遗重点研究机构。2012年3月2日由浙江省文化厅发文批准成立。

该基地整合了人文学院、音乐学院、法政学院、温州人像绣研究所、图书馆、温州民俗博物馆的教学研究人员,现有成员17人,其中有教授7人、副教授5人,博士9人、硕士5人。

该基地下设三个研究方向: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民间艺术研究、区域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为:黄涛、陈安金。

该基地的性质和作用,《浙江省文化厅关于与浙江省海洋学院、温州大学分别共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的通知》表述为:“是我省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践和理论问题进行科学研究的重点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发展提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资料信息等多方面服务。”在我校成立的该基地,除了进行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一般性研究外,工作重点应该是联合温州市所属各有关市县政府部门(文化新闻广电局、非遗中心等),开展温州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为温州市的文化建设工作服务。

该基地还兼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以温州鼓词为重点项目),2012年12月由浙江省文化厅教育厅发文公布入选。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