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当代大学生:校企携手学“四史” 筑牢信仰伟力——温大人文学院“四史青年说”走进温州现代集团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我们的信念,像光一样坚强……”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走进温州现代集团开展党史教育合作,于温州市瓯江红·五马红帆城市驿站开展“阅红色经典诵红色诗篇”活动,重温《梁家河》、《论持久战》等红色经典,感悟“四史”伟大精神力量。 

党史篇

宣讲人林佳怡结合温州大学校友曾联松先生的个人经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生动地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曾联松同志日以继夜地设计新中国国旗的场景令在场的所有人心潮澎湃。

“曾联松望向夜空,群星闪耀,回想入党那时重庆的星空,设计灵感不断涌现:一颗大星引领在前,四颗小星环绕其后。大星引领小星,小星环绕大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人民走向胜利。”

 


    “19497月,在读到《解放日报》发布的国旗征稿启事后,曾联松主动参与创作。他回忆道:‘一看到它就犹如旭日东升般展现在我的面前,我能不为之兴奋吗?’那时的他借住在上海虹口的一间阁楼,走进房间,随处可见设计草稿。一天深夜,曾联松望向夜空,群星闪耀,回想入党那时重庆的星空,设计灵感不断涌现:一颗大星引领在前,四颗小星环绕其后。大星引领小星,小星环绕大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人民走向胜利。就这样,五星红旗从此飘扬在蓝天之中。”

       社会主义发展史篇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宣讲人沙子祺结合全国第一个合法个体户章华妹和全国最早股份合作制信用社——温州鹿城城市信用社的创办者杨嘉兴的创业之旅,以小人物呈现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大致脉络,生动还原历史细节。

 

    “一张薄薄的工商营业执照,开启了温州市率先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航程,温州也一跃成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和领跑者。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如今,中国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总任务,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包括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都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劳动人民的汗水与心血。”

 


本次活动是人文学院“四史”青年说首次走进企业传播四史知识,传递青春能量,两位青年宣讲人结合专业优势,以小故事讲述大情怀,激发了大家对四史的学习热情,坚定其理想信念。接下来,“四史”青年说将继续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四史宣讲服务地方与社会的影响力与感召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