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中国大学生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温大人文学院“形势与政策”大课堂如期开讲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12月5日,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形势与政策”大课堂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如期开展,全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学习。

 

专题一:构建网络安全生态环境——大数据时代的思考

温州大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杨立淮老师主讲。杨老师从宏观与微观的角度讲述了当下大数据时代正遇到的变局,自工业文明到信息文明,自机械时代到整体时代下怎样顺应潮流并提升媒介素养。杨老师提醒大家应建立整体化的视野,更加注重互联网下的价值,才能更好地抓住大数据的机遇,让互联网为我所用,而不是沦为网络的“奴隶”。

 

专题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反邪教专题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邦金老师主讲。孙老师首先就目前我国宗教情况与历史渊源介绍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与国家宗教管理的基本原则。随后,分别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哲学基础、基本内容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中国化。最后,孙老师着重强调宗教问题无小事,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同时要准确识别、远离邪教,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专题三:《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系列短剧,该剧以“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复兴时期”四个阶段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感人故事。新时代的我们更应树立崇高的理想与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专题四: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玲老师主讲。何老师以新时代共同富裕的理论和实践为主题,具体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同富裕相关内容及其时代背景,国内国际大环境等等。她强调,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应坚决防止两级分化,促进共同富裕,实现社会和谐安定。大家应明确学校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应肩负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通过本次形势政策课的学习,全体同学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共同富裕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有了更全面的把握。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努力成长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