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浙江在线:校地合作,温州大学创意写作研究中心助力地方文学“走出去”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海岛文学如何实现出圈?昨天下午,温州大学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与洞头区文联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共同开展文学艺术活动、文学艺术走亲、文学项目合作,积极推进打造与“中国诗歌之岛”相关的文化品牌。

 

 签约当天,还举办了《蓝土地文库》(第八辑)暨“洞头青年作家专辑”发布会。意大利作家唐云(Bonino·Gabriella)与邱国鹰、慕白、东君、易永谊、朱凌云等温州文学名家,携手海岛青年作家,评读青年新作,共享文学盛宴。据了解,作为洞头的重要文化品牌,《蓝土地文库》以套书形式推出,每2-3年出版一辑,目前已出版八辑,共收录51部文学作品。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洞头七年作家专辑作品研讨会”。研讨活动由温州大学创意写作研究中心、温州市洞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师李广旭博士主持。本次研讨会分为作家创作经验分享、专家评议、圆桌论坛三个环节。与会作家、文学评论家畅所欲言,针对洞头区青年作家的作品,展开深度讨论。温州大学创意写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易永谊副教授表示,“服务地方发展是高校的职责,洞头区青年作家的创作实绩引人瞩目。中心将发挥师资人才方面的优势,通过讲座交流、文学批评等方式,为洞头区文学人才的发展提供学术保障。双方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