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法教研室

学院首页 > 正文

阙仁镇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阙仁镇,男,浙江杭州人(祖籍温州平阳),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教育博士,曾在基础教育一线任教高中历史23年,博士毕业后在杭州担任企业高管3年,2019年被温州大学人才引进,现为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中教法教师,“温州大学阙仁镇中学历史名师工作站”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史学、教学理论与设计、历史数字化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

社会兼职:浙江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成员(2021-2023),温州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项目导师(2021-2024)。读博期间师从著名的教育技术专家张剑平教授,能够将课程理论、教学实践与教育技术三个领域实现融通,通过对历史数字化资源的开发与有效利用、历史数学化教学等领域的研究,探索信息技术与历史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展试验创新教学研究项目《虚实融合环境下的师范生教育实践模式研究》,自主开发微格教学软件系统,实现AI时代师范生实践教学虚实融合,增强师范技能训练的有效性。擅长课程设计与开发,负责开发的课程《西湖文化探寻》被选为浙江省第三批推荐选修课程;负责开发的课程《课堂教学技能训练》被选为温州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并被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列为首批实验教学优质创新课程。积极探索基础教育及教育硕士课程教学改革的新方法,针对新课改的教学实践需要,创建了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模型(“教学设计罗盘”),攥写的案例《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罗盘”模型及其教学应用》被评为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为基础教育的教学设计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在CSSCI期刊《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专著《虚实融合环境下的适应性学习研究》的编写,主持浙江省教育规划、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多项省部级课题项目。

    E-mail:20190395@wzu.edu.cn



上一篇:

下一篇:

陈柳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