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

学院首页 > 正文

尤育号

作者:e1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尤育号,男,1968年生,浙江龙港人,教授,硕导,历史学系主任,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晚清史、中国近代社会文化史、区域社会史。

        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主要有:《近代浙南乡村日常生活史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BZS131,主持)《儒学传统的近代转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BZX041,参与)《晚清温州士绅社会研究》(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13NDJC103YB,主持)《晚清温州士绅与儒学的地方性实践》(温州市社科规划一级重点项目,19wsk001,主持)。著有《因地制宜:晚清温州士绅社会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19年,独著)《晚清温州知识社群与儒学传统的近代转化》(光明日报出版社,2015年,合著)。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有:《近代士绅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史学理论研究》2011年第4期)《在旧学与新知之间:一个乡村士绅的阅读世界——以张棡〈杜隐园日记〉为中心》(《历史教学问题》2011年第4期)《民国时期旅外同乡组织与家乡社会的双向互动——以温州旅沪同乡会为例》(《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15年第2期)《学政与晚清教育、学风的变迁——以黄体芳为例》(《浙江学刊》2010年第5期)《从黄体芳论同光清流》(《历史教学问题》2007年第4期)《清末资产阶级的移风易俗潮》(《学习与探索》2005年第3期)《清末温州士绅与地方教育转型考察》(《中国地方志》2019年第1期)《历史教学吸收史学研究新成果的尝试》(《北京教育》2003年第7、8期)《历史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几法》(《北京教育》2001年第9期)。研究成果曾获浙江省和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邮箱:yyh@wzu.edu.cn



 


上一篇:

王印

下一篇:

唐运冠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