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

学院首页 > 正文

彭小燕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博士,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专著《存在主义视野下的鲁迅》获教育部“第五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通讯评审专家。曾受邀东京大学客座讲学,授课“存在主义视野下的野草”。现为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曾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鲁迅的文化选择对百年中国新文学的影响研究”(19ZDA267)骨干研究员,主持省级教改项目。

       近年来,自觉、积极地致力于将一流科研成果实施教学转化的工作,努力促成大学本科教学的精品化。主持开发的MOOC课程《鲁迅十五讲》受到业内强烈关注、深受好评。第3期课程2月底上线后一直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开发的优质慕课一同被中国大学MOOC(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予以首页推荐。已运行的四期课程,线上人数已超43000余人。

多年从事鲁迅研究、周作人研究,以及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先后在《文学评论》、韩国匿名评审刊物《中国现代文学》(韩国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举办)、“东亚现代中文文学国际学报”2008号、2009号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多篇。系列论文多次被《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鲁迅研究月刊》、《上海鲁迅研究》连载,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论点摘编。


     

上一篇:

黄家光

下一篇:

刘艳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