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大康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

马大康,浙江省温州市人。1981年考入杭州大学中文系,师从吕漠野先生攻读中国现代文学专业。1984年研究生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同年,赴温州师范学院任教,担任中国现代文学、美学和文艺学的教学和研究。1987年在山东大学美学研究所进修。1988年晋升副教授。1991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师从钱中文、杜书瀛先生。1993年晋升教授。曾任温州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温州师范学院院长、温州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并任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温州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

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诗性语言研究”、“现代、后现代视域中的文学虚构问题研究”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和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出版学术著作《生命的沉醉》《审美乌托邦》《诗性语言研究》《叛乱的眼睛》《文学时间研究》《文学活动论》《现代、后现代视域中的文学虚构研究》《文学行为论》等参与编撰教材和文学鉴赏辞典多部,在《文学评论》《外国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学术月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曾5次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研成果奖,其中,专著《诗性语言研究》《现代、后现代视域中的文学虚构研究》《文学行为论》分别获得浙江省第十四届、第十八届、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曾获曾宪梓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和国务院特殊津贴。


上一篇:

​马贝加

下一篇:

孙鹏程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