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

学院首页 > 正文

叶建军

作者:BGS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叶建军,男,安徽宿松人,文学博士,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主要从事汉语历史语法与词汇研究,尤其是近代汉语语法与词汇研究,涉及疑问范畴、句式糅合现象、词汇化与语法化、篇章关联标记等研究。在《中国语文》《语言科学》《古汉语研究》《语文研究》《汉语学报》《语言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祖堂集〉疑问句研究》(中华书局,2010年)和《近代汉语句式糅合现象研究》(商务印书馆,2020年)。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各2项,其他课题若干项。论文《“X胜似Y”的来源、“胜似”的词汇化及相关问题》(《语言科学》2013年第3期)和“被NPVPNP”的生成机制与动因》(《中国语文》2014年第3期)获得了第十八届中国社会科学院吕叔湘语言学奖二等奖,专著《近代汉语句式糅合现象研究》获得了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篇:

孙鹏程

下一篇:

易永谊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