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临面不惧,临试志宏——人文学院2021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教师资格证面试公益讲座回顾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力,掌握相关应试技巧,12月10日晚上,我院联合华图教育在线上举办了教师资格证面试考情考务冲刺分析公益讲座,主讲人燕春老师以面试中的三大板块为重点向同学们介绍教资面试。

燕春老师,曾任外省招教面试评委,六年的教龄使得她对于教资的面试有着深刻的理解。她指出,在面试三个环节——结构化、试讲、答辩之中,结构化和试讲是重头戏,而试讲又是重中之重。

“干净清爽,落落大方”“饱含感情,认真点评”是燕春老师在试讲这一关提出的具体要求,具体从仪容仪表、上课态度、对学生点评三个方面切入。首先,就仪容仪表而言,“干净”是一个基本的要求,根据性别来分,则又需要女老师典雅、平易近人,男老师挺拔、充满阳刚之气。其次,她着重强调避免“木头人”式讲课,因为缺乏感染力和真情实感的课堂无法打动学生,更无法打动考官。最后,她说到,讲课往往涉及与学生的互动和点评,像“真棒”“真好”这类词,没有针对学生的特点,空泛而敷衍,是极其减分的,老师建议我们可以在评价中掺杂过程,还可以利用质性评价、量化评价、自评互评的方式丰富点评内容。

在谈及结构化的过关技巧时,燕春老师给出的答案是会聊天,会套路。“结构化考查考生的应急应变、综合分析、人际关系能力”,燕老师通过具体事例讲解,向我们分享“一表明态度、二找出原因、三如何改正”的通关秘诀。

讲座最后,燕春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推荐了相关书籍和网站,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