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一路高歌,前程似锦——记我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6月10日晚18:30,我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召开。校招生与就业处朱秀微老师、院学工办主任刘纪峰老师、辅导员李丹萍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朱秀微老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她以案例导入,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如受疫情影响仍具有不确定性、“高期望”“慢就业”加剧等。随后具体解读了国家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她推荐同学们可以到新职业网了解相关就业信息。关于大学生就业补贴问题,朱老师分享了温州市510政策,并将浙江省各地的大学生就业补贴做对比,使同学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

会上,李丹萍老师对就业手续和流程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关于就业支撑材料、就业协议书、就业方案确认、报到证、档案与户籍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并且提醒同学们注意就业安全:在求职过程中,要注意信息甄别,面试要选择正规渠道,警惕网络面试陷阱。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档案转递、就业材料、就业补贴等方面提出疑问,老师们逐一耐心解答。

大会尾声,刘纪峰老师总结讲话。他强调,毕业在即,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问题,不要过度饮酒;近来诈骗泛滥,同学们要维护自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最后,他祝各位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顺利。在同学们的声声感谢中,本次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圆满画上句号。船舶因为有远方的灯塔而坚定航向,学子因为有老师的教导而砥砺前行。相信毕业生们通过本次大会,对毕业的各项相关事项更加清晰,将带着老师们的祝福一路高歌、扬帆起航!

图、文/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