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记我院2020年下半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校友考研云分享

作者:学工办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1-10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7日晚6点30分,我院“2020年下半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校友考研云分享”在腾讯会议上正式拉开帷幕。院学工办辅导员申业磊、李丹萍,4位优秀校友以及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申业磊老师首先感谢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认真聆听学姐们的分享。随后,进入校友分享环节。毕业于16中文2班的胡越尔目前就读于浙江大学的文艺学专业,她从冲刺计划、作息安排、心态调整及注意事项四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些考研后期经验分享。她建议大家,把经验当鸡汤文看”、“不要被就业季打倒”、“不要被模拟题打倒来自16历史(师范)的任钰目前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她主要就作息安排和心态调整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并告诫同学们,做好规划需要有条不紊;避免长时间做一件事有固定的作息安排16广告陆娟同学目前就读于西南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她的分享主要围绕考研动机、考研过程及考研感受三方面展开。她告诉大家,考研亟需坚定信心否则后期会难以支持尽快确定自己的考研方向,有目标才有动力。最后分享的是16创中虞晨怡同学,对于考研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的问题,她建议按照个人的兴趣及擅长点选择专业,再查找该专业的全国学科评估排名以及相关学校的报录比。网络时代,同学们应当利用好微信公众号、BQQ知乎等查找资料的渠道。

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校友们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此次考研云分享,是我院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它为同学们搭建了与考研成功学姐交流的良好平台,有助于同学们清晰自己的定位,朝着彼岸和远方进发!

文、图/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