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研途助力,未来可期 ——记我院2021届考研初试指导公益讲座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3-22   阅读次数:

       疫情当前,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考研热情,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我院于2020年3月21日14:30联合中公教育,开展了线上“2021届考研初试指导公益讲座”。本次考研讲座邀请到了王瑞佳讲师——中公教育中、外教育史以及教原主讲教师。会中王讲师积极地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解疑答惑,交流并分享考研经历与经验。

       王讲师主要由以下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她对目前考研形势进行分析,回顾往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分析目前考研基本持逐年增长的态势;考生读研首要动机依然是要提高就业竞争力,她预测报考人数会持续高速增长。其次,讲师对目前就业方向前景进行揭秘,对文学类专业的工作岗位一一分析并且建议同学们尽量早完成择校择专业工作,事先了解高校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方向、招生情况后,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而不是盲目追求热门专业。最后,王讲师热情邀请同学们加入中公教育的备考直通车,帮助考生们实时答疑、制定计划监督,以便备考的同学们更好地踏上考研之路。

       此次考研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讲座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为找不到考研方向的同学点亮了迷雾中的明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黑暗的冲击怎有能力迎接光明。考研的过程是艰辛的,但相信只要坚持下来,结果会是美好的。愿我院同学们在今后的考研路上能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