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用汗水成就未来——记我院校友助力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2020年3月7日14:00,人文学院开展校友助力考研线上经验分享会暨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分享会特意邀请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7位优秀校友,为我们带来丰富的考研经验和感悟。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一老师、学工办主任刘纪峰老师、学工办申业磊老师、李丹萍老师以及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共140余人。

       会议伊始,魏一书记为考研的同学们鼓励道:“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看见希望,机会只青睐于有准备的人。”同时,魏书记从当前的就业大环境、学院考研福利政策、自身价值的实现三个方面对考研的价值进行了细致地分析。

       首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朱同学,她毕业于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她为同学们分析了专硕、学硕之间的区别,并就考研之前定专业、定院校、选择区域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解读。“考研不仅要走脚下的路、还要抬头看方向” 她这样对考研的同学们说到。考研是一条需要一个人走的长久的路,在这一过程之中我们难免会感到焦虑和孤独,一个平稳的心态十分关键。接着,曾就读于我院历史专业的陈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告诉大家:“在下定决心以后就不要轻易更改目标、注意考研院校老师研究的方向、发表的论文等。总之,考研需要早准备、早梳理 、有计划、不盲目。“郭同学从考研科普、院校选择、注意事项、专业调剂四个步骤全方位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选择、如何准备,同时也强调了考研存在的风险,他谈道:”考研是一场豪赌只有少有的人能从这条抹黑的路走到天明。“

       在本次会议上各位优秀的毕业生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带来了许多考研的干货。也许我们始终都是小人物,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活下去,我们努力便是对他人、对自己的最好的交代,在某一个普通日子里挥洒的汗水终会成为未来不平凡的转折点。

       据悉,人文学院为更好的做好我院学子的升学保障,特从政策扶持、设施设备、生涯规划、学业帮扶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