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人文学院课堂教学展示与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刘苏华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课堂教学展示与研讨会在410教室举行,青年老师集体参与。我院新引进的鲁迅研究专家彭小燕教授、温大名师盛爱萍教授、浙江省特级教师陈柳副教授、温州名师俞磊老师到现场指导。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郑春生教授主持。

 

在课堂教学展示阶段,青年教师陈勇、黄薏文、余琼、陈鸿超老师先后上台展示。陈勇老师从青铜门、圣约翰洗礼堂装饰的历史讲到1401年的“艺术竞标”与天堂之门。他以3个选题理由为切入点,从圣约翰洗礼堂的正门转入内部装饰,以图片形式展现南门与北门上的细节,挑选经典嵌版展示《圣经》与文艺复兴挂钩所产生的突破。黄薏文老师围绕“同理心”展开对同理心与广告、创意之间的联系的讲解。她以情绪图片、摩尔女士为开端引出同理心的开端——“镜像神经元”,又以销售投影笔为例讲了同理心的发挥,举例分析“Mapping”概念,最后以取水故事为结尾再度提及同理心的作用。余琼老师选择了曹禺的金典作品《雷雨》,对潜台词进行了深入解读。陈鸿超老师的主题是《周易》导论,以故宫各宫的名字与韩国国旗等例子展示《周易》的影响力。而后具体讲了《周易》基本要素,结合性质简单分析八卦形象以及八卦、六十四卦的形成。

课堂教学展示之后,各位老师针对各位教师的上课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如何进行做好课堂教学展开了讨论,场面十分热烈。各位有在教学上颇有造诣的教师特别提醒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把控知识点与亮点,要注意ppt的美观程度,要心中装着学生,带着热情,要思考学生能否听懂以及能从课堂中带走什么。

 

在热烈的讨论中,与会青年老师都觉得收获颇多,对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有了更好的认识。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