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喜报:温州大学代表队在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6日由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湖南、浙江六省市教委和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六省市外语教学研究会、外文学会协办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温州大学代表队3名学生(人文学院16英本1班沈忆汝、16创中顾鹏菲、商学院17市销郑威)在我院朱晓申副院长莲妹、李雪燕、许青等三位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高强度的积极备赛和激烈的竞争,喜获该赛“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根据赛程安排,来自六省市的13组选手参加决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的比赛。上午决赛环节的比赛内容为自主设计跨文化案例展示和回答问题,下午总决赛环节的比赛内容为跨文化知识问答、情景评述和讲述中国故事。温州大学代表队沉着冷静,协力合作,在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多支强队进行层层激烈的角逐后,不负众望,取得佳绩。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的今天,我们亟需具有中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所以,我们应努力培养自身成为国际化人才的潜力,不断进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热情和力量。让我们展现风采,放飞理想,拥抱未来!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