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

专业教学与产业实践同行 业绩生产与学院文化并进

——温州正栩影视股份公司莅临我院洽谈产教合作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5-1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人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实施、拓展学院教学实践实训新途径、创新校企合作新方式,5月8日上午9:00,孙良好院长、毛继光副院长、徐卫华副教授和实验室主任赵颖老师与温州正栩影视股份公司一行四人在北校一号楼213会议室召开了产教合作洽谈会。

我院首先听取了温州正栩影视股份公司负责人对产教融合专题的理解以及他们的期许充分了解了该公司当前发展现状、未来愿景规划、以及合作意向。我院领导及老师分别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社团活动、文化交流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我方指出:在今后的产教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需要重点考虑三个问题。第一,合作双方双赢问题。我院专业与实践基地需建立明确共赢点,如何达到师生资源与实践平台的对接,做到“化零为整”。第二,实践基地与创新创业关系问题。产教融合大楼引进实践基地,主要作用是服务于实践教学,她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最终目标,同时,双方得顾及学生安全问题,保障学院与产业长期的深度合作。第三,产教融合问题。我院现有的五个专业,都可以结合专业培养目标,深化了解行业及社会需求,不断地将行业项目引进实践教学中,完善和加强“双导师制”建设。专业学生在实践基地通过“头脑风暴”的学习模式,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地细化,达到教育人才链、创业链、影视文化链的有机衔接。

最后,我院领导更希望:随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开展,我们能做到业绩生产与学业文化培养齐头并进。双方应站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高度上,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寻找更多的新突破,探索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我院我校人才培养内涵发展、创新创业温大新品牌而不断地努力!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