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

温州大学英语(师范)专业中小学名师论坛(第90讲)

作者:外语系    来源:人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5月22日,享受教授级待遇中学高级教师吴莎莎老师莅临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为16级师范班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下午1:30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毛继光老师为吴莎莎老师颁发了聘书,然后讲座开始。

吴莎莎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曾经上课的过程。老师先在黑板上画出了一个故事的简笔画,让学生猜测这个故事是什么,最后揭露这个故事是Hansel and Gretel,并引出这个故事中的who, where, where, why, what。吴莎莎老师的上课方式,给师范班的同学们很大的启示,大家都受益匪浅。吴老师点出课堂上的问题仅仅是一个开头,最重要的是老师的追问。此外,对不同程度的学生要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老师要做到随机应变。最考验一个老师的并不是上课的设计,而是对文本的解读能力。吴莎莎老师的各种建议,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吴莎莎老师的教学理念有一个十分突出的特点就是注重引导学生自主获取知识,并且她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的思维建模,这些都是新老师在备课上课的容易忽视的。吴老师在引导学生得到目标答案的过程很自然和连贯,并且上课的整个过程十分的轻松,通过与学生对话让学生沉浸在英语学习的环境中。

最后,吴莎莎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她的一堂完整的关于故事性文本解读及教学设计的课,系统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应对这一主题的课堂。此次吴莎莎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为今后同学们步入教师这一职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