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

“青橙玩家”公司对话创意中文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15日,“青橙玩家”走进温州大学,与人文学院创意中文的同学们交流对话,探求深度合作。青橙玩家自2017年8月入驻浙南云谷后,促成了一个个脑洞大开的IP诞生以及众多全新的IP孵化基地落地筑巢,短短数月内就发展成为浙南地区知名的互联网文化公司。快速发展带来创新人才需求的膨胀促成了此次青橙玩家向创意中文的同学们伸出橄榄枝。

在青橙玩家的负责人王总的宣讲下,我们对这家文化公司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公司成立短短半年,已经拥有《哎呦我的导演》、《小城食》、《青橙思想家》等数个独立运营项目,同时与微博、抖音等平台签订合作协议。作为内容的定期输出者,青橙玩家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拥有可观的流量与粉丝量,同时也急需大量的优质文案输入。青橙玩家的王总表示,欢迎有能力、有写作习惯的同学加入,并且承诺为优质作品提供专业团队扶持。除了极具创意的自制短视频节目,青橙玩家亦与政府紧密联系,承担政府宣传片拍摄的任务,力求将主旋律作品以年轻化形式阐述,抓取更多年轻人的视线,扩大影响力。

青橙玩家的公司员工多为“90后”,其中不乏“00后”的年轻人。作为新兴的文化创意公司,以年轻员工为主导的青橙玩家工作氛围显得更加无拘无束,也更重视工作环境的舒适性以及产出产品的创意性。交流会现场,《哎呦我的导演》及《小城食》两个节目的执行导演播放了各自节目的精彩视频,简要地向创中同学介绍了节目内容、节目制作方式以及所需人才要求。现场导演与负责人们之间相互打趣,氛围轻松,喊话创中同学们“有想法就加入”,展示了现代年轻人无拘无束、能力为王、创意第一的工作状态。导演与负责人们的活跃状态也吸引不少同学前去交流想法。

据悉,青橙玩家将与温州大学创意中文专业建立从文案写作、视频制作到视频拍摄及演员表演多方面的长期合作。对于创意中文的同学来说,这是将所学专业与当下最流行的文化产业相结合的极佳机会,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实习就业以及创业发展的一种新可能。对于青橙玩家,富有创造力与文采的新鲜血液的注入,有利于其视频内容的更新及创作,能帮助其产出更具吸引力、更幽默有趣的视频,提高其在各个平台的影响力。以网络为载体的新兴文化产业是创意中文的同学们就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此次交流会促成了双方的强强联手,为共同发展提供了可能。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