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

我院服务地方显亮点见成效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

       我院作为温州大学的文科高地,主动服务地方社会文化及基础教育发展。

       一、 依托五大平台,挖掘传承优秀文化。学院依托浙江省哲学社科A类重点研究基地“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3个省级基地和温州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南戏艺术文化研究中心2个市级平台,充分挖掘温州乃至浙江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形成南戏、民俗学、永嘉学派、山水诗、口述历史、华人华侨特色研究,为传统戏曲的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以及温州历史语言文化的传承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发挥智库优势,引领区域文化发展。充分发挥学院智库和专家作用,对接地方文化产业需求,打造服务地方文化品牌,就温州语言文化建设、文化发展规划、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共获得69个横向课题,有效支撑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和引领地域文化发展。

       三、紧抓优势专业,培养优秀文科人才。师范教育是我院传统优势专业,在紧抓师范专业的基础上,开拓办学思路,设立创意中文等社会急需的专业,依托名师工作站、中小学实习基地、IP众创创新实践基地、温州报业集团、广告公司等实践基地,为地方发展输出中文、历史、新闻、广告等方面的优秀人才,服务温州基础教育和社会文化发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