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下载

举办大型学术会议流程(含会议预算审批表)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一、邀请、审批阶段

1.确定邀请函:拟定参会成员名单,发送邀请函,邀请函须确定会议时间、地点、会议流程、会议联系人等。注意:会议邀请函需有住宿、交通等费用说明。(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

2.参会人员名单:确定参会人员名单,方便后续事项的办理。(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

3.会议预算填写:根据参会人员名单,与主办会议的教师联系沟通,填写《会议预算审批表》。注意:按照现有文件,非科研会议经费预算每天每人400元(其中,住宿不超过200元,伙食不超过120元,其他费用不超过80元),科研会议经费预算每人每天不超过600元。(若外籍人士3人以上且达到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每人每天700元。其中,伙食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内,其余可统筹)(负责人:主办教师、学科办)

4.会议预算审批:到行政楼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审批《会议预算审批表》,若超出2万,须分管校领导审批。注意:若有外宾,还需通过网上境外系统申报。(负责人:学科办)

5.《学术会议审批表》填写:表格时间、地点、联系人、主要议题等具体内容,教师须填写完整并经主办负责人签字,至少一周前交到人文学院学科办公室211b。(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

6.《学术会议审批表》审批:前往行政楼人文社科处、宣传部审批,若有外宾,还需通过外事处审批。(负责人:学科办)

二、会议前期准备

1.预定酒店、机票、餐饮、会议场地:提早一个月左右,主办会议教师做好来会嘉宾的住宿安排,住宿一般是标间,需列出标间名单。餐饮一般安排在校内怡口乐,每人每天不超过120元。会议场地一般设在图书馆或者南校区岩松堂。(茶山酒店——宜必思酒店:13599685319;索特莱酒店:19906671003;怡口乐餐厅叶经理:660534;图书馆阮老师:660212,岩松堂:掌上办事系统)(负责人:场地预定学科办;机票预定:如有特殊需求,可与学院联系;餐饮预定、酒店预定办公室)

2.制作会议手册、论文集锦:会议主办教师团队确定相关内容,学科办联系制作。(手册内容确定:会议主办教师团队;制作负责人:学科办)

3.制作易拉宝、喷绘、ppt、席签:会议主办教师团队确定会议名称、时间、地点、主办、承办或协办单位及需制作席签的参会名单,学科办联系制作。(内容确定:会议主办教师团队;制作负责人:学科办)

4.微信推送宣传。主办老师提供会议内容、会议目的、会议主要嘉宾介绍等相关信息,学科办制作。(微信内容确定:会议主办教师团队;制作负责人:学科办)

5.会议所需物品购买:如笔、本子、胸牌、资料袋、矿泉水等。(负责人:学科办)

6.预定会场拍照人员。如有需要,联系专业拍摄人员拍摄合影。(负责人:学科办)

7.南北校门口led屏播放:提前一周联系宣传部播放会议ppt。(负责人:学科办)

8.邀请校领导出席。如果邀请校领导出席,会议主办教师需提前一周告知学院。(负责人:学科办)

9.再次通知嘉宾参会:可温馨提示温州天气、飞机或动车场到酒店的路线和费用。(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

三、报到当天

1.嘉宾报道:安排1到2名学生负责接待。学科办负责把装好的会议资料装袋送到酒店。教师可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接送参会来宾。(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

2.会场布置:联系主办会议教师团队和会议场地负责单位,摆放喷绘、席签,调试电脑、音响,试播放ppt等。(负责人:学科办)

四、会议当天

1.引导参会人员到场:可指定1-2名学生引导参会嘉宾到会议现场。(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

2.再次检查会场:包括席签、签到表、水、led屏、电脑调试等。(负责人:学科办)

3、会场相关服务。(负责人:学科办)

4.摄影及会议记录。会前做好与摄影师的对接。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以便发布新闻。(摄影对接负责人:学科办;会议记录:主办会议教师团队)

五、收尾阶段

1.费用报销。整理好各类发票,包括住宿、餐饮、宣传制作、会议物品购买发票,交给学科办报销。(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学科办)

2.会议新闻:主办教师把经自己审核后的新闻稿发给学科办,学科办负责发布。(负责人:主办会议教师团队、学科办)

    人文学院大型学术会议举办流程图.docx

     温州大学会议预算表2018版.doc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