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初冬纸樱暖心田 趣味比赛绽笑颜 ——记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7-12-12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10日,我院开展了以“教育育人才,人才促发展”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地点为温州市雁荡镇松垟村文化礼堂,对象为当地小学生。活动由张铭柯同学组织并带队,17级的志愿者们参与,旨在以动手实践、自主探究与合作交流的方式与农村孩子展开互动,提高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为基层发展助力。
  活动分为两部分——“指尖艺术”与“汉字英雄”。“指尖艺术”环节以折纸的形式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演示了折纸樱花的具体步骤,并以趣味性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在动手实践过程中,小朋友们互相帮助、彼此交流,将手中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彩纸变成了一朵朵色彩缤纷的纸樱花。礼堂中萦绕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接着,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汉字英雄”比赛。比赛围绕书画知识展开,小朋友们听题抢答。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小朋友都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气氛紧张而激烈。通过比赛,小朋友们既获得了知识,又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加深了我院学生对新农村的了解。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农村的孩子们积极互动,组织孩子们开展益智活动,为新农村的教育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院这次活动作为温州大学新青年下乡的一部分,贯彻落实了温州大学立德树人的最高目标,也为加深温州大学与地方的合作互动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编辑部     文/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