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训练计划提升系列活动之考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6-17   阅读次数:

 6月16日晚,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考博经验交流会在人文楼213会议室举办,我院两位成功考取博士的2013级毕业生王辉、郑晓锋莅临现场向20余位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本次活动由学术部部长叶桦畅主持。

两位同学从自己的考博经历出发,从不同的角度详解了备考事项。郑晓峰同学比较系统地分析了考试科目,提醒大家要重视英语;对于专业课,要密切关注报考导师近些年发表的论文,尽可能地熟悉其活动的学术领域,避免考场上对考题出现陌生感;而复试由专业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两部分组成,复试建立在初试的基础上,现阶段的精力仍应该放在初试上。王辉同学主要向大家讲述了在考博时如何选择学校、导师的问题。王同学认为,在选择学校时,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选取2——3个学校作为备考院校为佳。选择导师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导师的情况综合考虑,并主张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才会有更大的可能性。除此之外,两位同学还从备考心态、招考信息确认等方面给现场的同学以指导。之后,现场的同学积极地跟两位学长互动交流,两位学长就“论文发表”、“职业规划”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两位同学以朴实的话语现身说法,讲解得周到、细致,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场的同学对考博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