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三千米奔跑,一辈子追逐——记我院参加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系列报道四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25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25日,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早上十点整,人文学院夏诗荷老师代表人文学院工会参加校运会教工男子3000米长跑。面对3000米的长跑,许多人会望而却步,夏老师脸上显露出来的却是一丝淡定。
    开赛前十几分钟,许多参赛男老师已经聚集在3000米起点处。压压脚,伸伸腰,摩摩拳,擦擦掌,时刻准备着。热身结束后,老师们就站成一排等待命令。"砰--"的一声枪响,老师们如脱缰之马,似离弦之箭,很快冲出起点十几米。
    不一会儿,老师们便变成了一排,相互间的距离也在不断扩大或缩小。显然,夏老师是位经常长跑的锻炼者,因为他显得十分淡定,并没有因为被其他老师超越而拼命向前冲。相反,夏老师一直保持着属于他自己的节奏,并且在稳中求进。七圈多的路程,在各个老师脚步下逐渐减少,许多老师拼命向前冲,仿佛在追逐什么。其实,对于长跑这个项目,我们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只要耐力和坚持足矣。坚持住了,终点就在你的脚下;坚持不了,那么终点永远只是你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标。
    夏老师从始至终都很淡定,跑完步他淡定地走了几步,呼吸稍稍有点急促。他似乎参透了些许生命的真谛:凡事顺其自然。他在充满许多未知数的弯道上实现了超越,但这却建立在他平稳跑步的基础上。难能可贵的是:夏老师从起点到终点一直平稳地奔跑着,一直坚持到最后。最终,夏老师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人生如同赛道,从出生伊始,便注定要在赛道上奔跑。如何使自己尽情享受人生之路呢?不妨学习借鉴一下夏诗荷老师,平稳跑步,淡定面对!或许放慢脚步之时,便会发现沿途的风景是多么迷人!跑着,跑着,路边的野花或许就绽放了。


图/文=何建平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