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1500的跑程,百分之百的毅力——记我院参加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系列报道二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25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24日上午10点15分男子1500米比赛拉开帷幕。潘立川、和兴旺、邱春强代表人文学院参加了比赛。15分钟后女子1500米也隆重的开赛了,我院女子选手吴梅、谢金玲参与其中。
    "砰"随着一声枪响,犹如听到了命令,我院跑1500米的选手像离弦的箭般向前飞奔而去。第一圈对于男生来说相对较为自然,他们的步伐矫健而有力。第二圈运动员们的步伐稍稍有些慢下来了,他们的表情也不再那么轻松、那么自然。潘立川、和兴旺、邱立强咬紧牙关,张开嘴巴,偶偶呼出几口粗气。他们没有占据第一的宝座,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没到最后谁胜谁负还不知道呢!最后一圈,是最关键的一圈,也是最耗体力的一圈,这时候靠的就是运动员的毅力,谁不放弃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实力在毅力面前是那么的虚弱,成功的必备要素之一就是坚持。人文学院的运动员就具备这种精神,就算他们看上去再也撑不住了,也还是一步一步地向前冲着,没有丝毫要放弃的样子。看着他们永个不放弃的精神,其实名次也没有那么重要了。男子1500米结束后女子1500米便开始了。人文学院的参赛选手吴梅、谢金玲在起跑线上做着赛前准备,当发令员喊出"预备"口号时,她们双眼正视前方,身体稍稍向前弯曲。从她们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人文学院奋勇向前、昂扬向前的精神。女子组也许没有男子组的速度,但是女子组巾帼不让须眉,吴梅、谢金玲快速地摆动手臂,高抬双腿,尽量让自己的速度加快。到第二圈女生就有些体力不支,这就加剧了跑完全程的难度。最后一圈对女生来说才是真正的难度,要跨越这个难度需要你有强大的意志力。1500不需要你有100米的速度,也不需要你有800综合力,只需要你有毅力,你可以坚持下来,那么你就是胜利者!
    人生就像长跑,不在乎结局,不在乎你的成绩,只在乎你在过程中你的付出与努力,以及你对待困难的态度。漫漫人生道路,你会面临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不要害怕困难的出现于发生,坚持你自己 ,只要你够有毅力,再大的困难也会随风而去。

图/文  尹海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