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收获新视野:通讯公文写作——记人文学院第十届团干培训第二课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25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24日18点30分,人文学院第十届团学干部培训班之通讯公文写作课在人文楼201教室准时开讲。本次课程由《温大青年》副主编徐梦圆同学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马喆出席本次课程。团委学生会新成员,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院级社团部分干事以及人文记者团新成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课上,徐梦圆先是从学术定义方面向同学们解释了通讯的基本含义以及通讯的种类和特点概括。其次,将通讯的特点用四个词简洁地概括出来,分别为真实性、客观性、时间性和形象性。她还用实例作了更为浅显易懂的解释。然后,她又具体分析了通讯的格式和注意事项。最后通过对各类通讯写作的比较分析,让同学们比较清晰地认识到怎样的通讯是好通讯,写通讯的忌讳有哪些等重要小细节。徐梦圆同学语言幽默风趣,课堂上时不时地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分析的同时,她还不忘发动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以提起同学们的注意。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自己之前的写作中存在这么多问题。最后,由副主席马喆总结本次课程的意义。
    这次团干培训,使学员们获得了许多关于通讯公文写作的知识,提高了作为团学干部的服务技能和水平,为同学们以后提交高质量的通讯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组织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