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树立团队精神 创造良好氛围——记温州大学2012-2013学年三院联合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理论课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10-22   阅读次数:

     2012年10月17日下午3时30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数信学院联合举办的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南校区会展中心叶适厅正式开始。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信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新干事以及外国语学院团委计慧敏老师,校团委办公室王晓华老师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热场,全场同学的迅速准备到位。随后为外国语学院团委计慧敏老师发言并宣布本次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她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团干培训非常有意义,它将进一步帮助学生会新干事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引导同学们更快的适应自己的工作。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积极参与,将所学的理论与实际任务相结合。
    此后,温州大学校团委办公室王晓华老师为同学们上开班后的第一课。王老师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里主要讲了情商成长主题,告诉同学们如何找到最好的自己。该专题主要分为情商、性格、情绪和着装四方面内容。在课程学习中,王老师首先要求我们提高自身情商,这有利于大家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更有利于团队合作。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应该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其次是性格,良好的性格品质也将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巨大的作用,这也是作为团学干部必备的一点。接下来王老师又提及了情绪,情绪不仅是一种沟通工具,也是一种驱动力,它能强化人的记忆,促进个人认知。她指出,每个人的情绪波动都是正常的,关键在于如何控制,只有在学习、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情绪,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她认为作为大学生,在礼仪方面,服装搭配也是一种学问,特别是学生干部,必须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老师同学。至此,这次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团委学生会内部团结及凝聚力有所提高,同时也增强了不同学院团委学生会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团学新干事对新身份的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获益良多,相信通过团学干部培训课程,团学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会更加顺利。

图/文=胡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