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团结共进 走向明天——记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09-24   阅读次数:

    2012年9月23日晚7时,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012-2013学年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北校人文楼202教室正式召开。人文学院学生辅导员曾蓓蕾老师及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吴莹莹主持,辅导员曾蓓蕾老师首先为会议致辞。在讲话中,曾老师指出,团委学生会成员必须明确什么是学生干部。她认为同学们目前毕竟还是学生,要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也应该有良好的学习状态及学习成绩作为基础,切忌沾染社会不良习气。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素来注重培养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能力,使同学们在自由的环境中得到锻炼。同时,曾老师认为作为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大家庭的一员必须具有以下素养:首先,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有足够的爱国热情,在学生群体中起带头作用,理性爱国,文明爱国。此后,作为学生干部还需要具备一定的业务素养,能够及时将自己的工作完成好。其次,个人能力素养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就要求同学们有良好的交往能力,一定的分析判断能力及组织能力。最后,曾老师希望同学们有良好的心理抗压能力,学会面对各种困难与问题,团结一致,树立集体意识,也祝福新进入学生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得到锻炼与成长。曾老师的发言使大家对团委学生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是新成员对于学生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与热情。
    随后,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分别就各自部门的工作做了系统的介绍并阐述了各自部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计划。接下来,各部门新干事也就自身情况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之间的认识,现场气氛融洽和谐。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即为主席团发言。主席杨立忠学长希望团委学生会新成员能够在这个大家庭中提高自己能力,发挥自身特长,也希望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团副林武学长补充,学生干部不能因为工作而耽误学习,同时,各部门部长应该带领各自部门的新干事熟悉工作,希望所有人员的付出都能收到回报。最终,此次会议在温馨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一直以良好的集体意识与精神风貌展示着人文学子的独特风采。这次会议与其被称之为一次会议,到不如说是一次家庭聚会,是一场老师与同学,学长与新生之间的交流会。通过这次会议,新成员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更大的热情。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新鲜血液的加入,有中流砥柱的持续奋斗,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图=李钰迪 文=胡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