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活力对接,青春传递——记2012年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发布会暨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编辑部    来源:温州大学    时间:2012-09-11   阅读次数:

    2012年9月10日晚上7点整,在人文楼10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工作发布会,也是人文学院的一次新老生交流会。人文学院学生辅导员曾蓓蕾老师,人文学院上一届团副张恒宇,上一届副主席蒋文晨,现学生会主席杨立忠,团副林武,副主席屠焕青,张哲,马喆都热情地参与了本次发布会。
    才晚上6点30分,很多身着绿色军装的新生就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交流会现场,他们的脸上满是好奇和稚气。而身着粉红色院服的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而交流会现场也是拉起了横幅,装饰好彩色气球,对到来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七点整,发布会准时开始。主持人郑慧敏同学上台,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领导,并热情地欢迎了新生。每个新生手中也收到了一张来自学长学姐对他们的祝福卡片。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由来,学院的专业设置,经典活动,还有学院的优秀老师。精美的ppt一张张翻过,讲述着人文学院的故事,也向新生们报告着团委学生会的事迹。
    幻灯片放到辅导员寄语这一页,曾蓓蕾老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上了台。曾老师先是微微一笑,便给了同学们特别的亲切感,她真诚地欢迎新一届学生的加入,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学生会来锻炼自己的能力。之后,她指出,学生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学院品牌建设和学习方面的管理服务,并希望新生能够支持学院的工作,也希望团委学生会能够成为学生和学院的有效交流平台,能真正做好服务同学这件事。
    曾蓓蕾老师的讲话结束,同学们掌声雷动,掌声一落,学生们集体向曾老师送出教师节的祝福,大喊:教师节快乐!热情的场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了使新生之间更加熟悉,也为了拉近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的距离,下面就进入到了游戏环节--"姓名"蹲游戏。在这场游戏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特别是上台参与游戏的同学,都让我们深深地记住了他们。
    经过游戏的热场,整个会场的氛围变得更为轻松活跃。接下来进入到团委学生会的部门介绍环节。各个部门的部长上台进行部门介绍和上学期活动展示。介绍后,现场同学提出对部门的问题,咨询详细情况,为他们加入部门做进一步的了解。而现场的各个部长也是耐心地为他们做着解释。
    在节目的最后,由艺术团的魏婷同学为新生演唱《我相信》,整个发布会进入尾声。同学们又收到一张空白的卡片,他们应要求在卡片纸上写下对自己的期望,把卡片纸寄向未来,在他们毕业的时候开启,看看自己曾经的感动和雄心壮志。
    新老生交流会完美地落幕了。新生们都带着那份感动和勇气回去。相信他们的心中对自己都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和思考,相信他们会把这份青春的激情继续传递下去,相信不远的未来,他们会站上新的高点,创造自己的辉煌!

图/文=李钰迪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