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讲座回顾 |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来看看他怎么说?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1-26   阅读次数:

为让全院同学全面了解并更好地备战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1月24日19:00,我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创新创业线上分享会。由19级广告学专业朱明樾同学主持分享。

“互联网+”大赛是什么?朱明樾介绍道:“‘互联网+’大赛全称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现已是全国知名度最大、覆盖院校最广、申报项目种类最多、参与学生最多、国家重视度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它日渐获得学校乃至国家的资源倾斜,可帮助个人丰富经历、获取奖金、积累人脉、吸取经验。因此,及早准备并参与其中,是我院学子不错的选择。”

谈到如何准备,朱明樾从组别、内容等角度做了全面剖析,“创新要有创新点,创业要走出创业路”,阐释了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的含义,并以分析计划书各部分内容、国赛金奖PPT案例为依托,详细地讲述了准备的步骤。此外,他还提出不同组别评审规则存在差别,并就如何组队提出了建议。

作为竞赛的亲历者,朱明樾传授了自己丰富的经验——“5W1H”:what(我卖什么),who(卖给谁),when(市场是否合适),where(我在哪里卖),why(为什么我可以赚钱),how(我怎么做)。“不要想究竟要做什么,先去做,再调整改进。”此外,他还强调了创意、团队、导师等方面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这些方面仔细斟酌。

最后,朱明樾表示,举办讲座进行分享的初心是帮助同学、回馈学校,助力学院形成更好的竞赛氛围。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为有志于在竞赛上一展宏图的同学添砖加瓦,让大家更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及相关竞赛,更好地发扬与传递人文精神!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